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資本配置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中區首次公開募股(IPO), 台中南屯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一個學渣的逆襲  周一上午一般是我一周最忙碌的時間段,要處理積壓的郵件,Review各組的開發計劃,安排后續工作,查看業務線的支持請求……這時候電話響了,接通后發現,是很久不見的一位老友兼發小,權且稱之為M。  M和我是高中同學,從高中到大學時期我們經常廝混在一起,工作后因為涉足的領域不同,聯系漸漸變少,但是每年總能找時間聚聚,或者打一通電話天南海北的聊。今年還沒聚過,突然接到電話我多少有些吃驚。老M常常游走在幽暗的森林,工作中好事壞事都要碰到,時間久了,戾氣漸盛,有時候需要和我這樣的正義化身聊聊天,獲取一些正能量,才能勉力支撐他繼續過個一年半載,所以我以為他遇到什么麻煩了。  結果伊說:昨晚夢到你了,突然變得傷感,于是打個電話,看看你這個老小子是否還在地球上活蹦亂跳。  原來如此。  于是我們在電話里互相說了一些:  你現在過得咋樣?  你的公司還沒倒閉吧?  老婆是不是原配,孩子是不是你的?  頭發還多不多有沒有?  之類的問候語,互道鄭重之后掛了電話。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并想到了這個題目,“一個學渣的逆襲”。  學渣不是我。  那一年,我也16,他也16,我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區重點高中,儼然是個學霸。M的成績就差了很多,他在高中時期以打架泡妞和交游廣泛聞達于諸侯,而我以成績優秀和解題迅猛名震四方。可以說,高中時代,基本上是我看著他打架泡妞,他抄著我的作業長大的。在那個眼鏡與作業本齊飛的年代,雖然有時我對身邊的好白菜都被豬拱了這件事耿耿于懷,但總體來說,我們互補有無,相安無事。  大學畢業以后,我進了位于北京順義郊區的一個直流電源的工廠,每月能收入1000元。他回了老家,月薪200。他在節假日有時來北京玩耍,常常羨慕我月薪過千,眼中閃爍著銳利通透的光芒,像狼。  狼常常意味這獨自流浪,其實人也有流浪情結,只是有的人去了,有的人沒去。記得中學的一個假期,M突然說要去南方旅行,身上帶了幾十塊錢就上路了,我一度想去,但最終被循規蹈矩的父母阻止,只好看著丫逃了票上了開向南方的列車,羨慕不已。回來后M變得黑而精瘦,沉默,兩眼冒綠光,眼神犀利,似乎黑暗中走路都不需要手電筒。最要命的是,沉默期過后,我們不得不在之后的一年內反復聽丫講述他的南方流浪記,一如《RedDog》里那位不停講述阿布魯奇太陽的礦工,為此挨揍也在所不惜。另外,M還傳授了我們不下十種逃票的方法,無論是公交、火車、汽車,他都能逃之有道并逃之夭夭,以至于我很長時間一想到流浪就是逃票十法。  這樣的人是不會在家鄉待太久的,因為他不是植物。  很快,他離開了家鄉,來到一家電梯公司,開始從事樓宇的電梯安裝工作。他從基層做起,經常帶著工隊出入于各種新舊樓盤,有時候吃住就在那些還未完工的大樓里進行,吃盒飯,睡睡袋,環境極為艱苦。由于業績突出,他慢慢開始參與公司一些管理工作,并且逐步展現出了自己優秀的銷售天賦和組織協調能力,很快,他成長為某個區域的大區經理。  后來我聽說伊離職創業了,聯系變少,斷斷續續。  有一天他說要請我吃頓好的,并回顧一下眼鏡和作業本齊飛的歲月。(www.lz13.cn)當他從一輛嶄新的雷克薩斯570上走下來的時候,我知道,一個學渣的逆襲已經完成……  現在他經營著一家相對傳統的電梯公司,員工不足百,營收過億,并繼續前行。  故事講完了,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學渣,請對他們好一點,因為學渣隨時可以逆襲。如果你是個學渣,不要放棄自己,因為學渣和學霸在出了校門之后,是可以轉換的。 作為一個學渣,哥來告訴你如果你智商不夠該怎么辦 私家車柳先生的人生逆襲 “三無生”如何成功逆襲分頁:123

朋友圈那個隨便辭職的年輕人,后來活成了什么樣?  文/謝可慧  前些天,一個讀者問我:  辭了職,現在后悔了,又回不去了,該怎么辦?  “老實說,當時把辭職后的生活想得太美好,出來之后才知道,一切從頭開始,而尋找這個開始的感覺,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只給了他一個建議:學一項本事,越精通越好。  我說,我想梳理一篇文章,給許多希望辭職的年輕人,他說,你可以以我的例子開始。  大概是因為大家知道,我是從體制里出來的,目前看上去活得還不錯。這里,我要重點劃一下,是“看上去”。  所以,幾乎每天都有人在后台問我:  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想辭職,我該怎樣過上想過的日子?  我不知道做什么,就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我不知道該怎樣努力,但我又不喜歡當下。  我覺得在這里,大多數人有一個錯誤的概念,就是辭了職,就有可能過上你喜歡的日子;不辭職,你可能永遠過不上你喜歡的日子。  但你要知道,取決你過上自己想要生活的,不是你的職業,而是你的能力。  一、如果你什么都不會,不要隨便放棄你現在的工作  你至少要學一項技能,學滿七分,并且有能力超過你當下的工作,再來思考辭職這件事。  現在有一種雞湯學是,年輕,一定要有孤注一擲的勇氣。所以,哪怕一無所有,也一定要去追求。  有一個小男孩來找我,二十六七歲,辭了體制內的活。他說,我怎么感覺一點都不開心呢,沒錢沒工作還沒自由。  我問他,你會干什么,你大學學什么專業。  他說,大學的知識早就忘記了,畢業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考進了體制。不太適應,覺得太無聊了,就出來了。現在呢,好像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  “你有什么樣的能力,才有可能匹配什么樣的工作。你考進體制,說明你在某些方面并不比同齡人差,也非常適合機關工作。但你盲目出來,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不要隨便辭職,年輕人不要把辭職當兒戲。  你不知道做什么,也不會做任何事的時候,你想讓這個社會如何接納你呢?  那些本是平凡人,想一躍而上,手無寸鐵,卻成為落魄小王子的故事,一點都不感人,甚至聽上去特別無知無能無本事。  二、不要讓情緒左右你的選擇  我從來不贊同沖動型辭職,而大多數人辭職,就是因為情緒不對,所以帶著情緒,放棄一份工作。  有一種叫風險成本。  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勇氣,但你要懂得,把風險成本控制到最低的時候,再去辭職,會大大提高你的抗風險能力,和降低你的風險成本。  “我在這里工作不開心,所以我辭職。我在這里感覺郁悶,所以我辭職。我被上級批評,被同事排擠,我辭職。”  我覺得,比辭職更重要的是,你更需要知道:你為什么工作不開心,為什么郁悶,為什么會被上級批評,同事排擠。  以及說到底,為什么這個人是你,不是別人。  你沒有分析出原因而辭職,在進入下一份工作之后,90%可能進入同樣的死局。因為,在問題沒有解決之前,你選擇了逃避,而不是先找到答案。  三、別人的路對你來說復制性不強,你要知道你的核心競爭力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很流行,辭職后浪跡天涯,看世界。關鍵是,那些所謂的“浪跡天涯”看上去都是有錢有閑,還人美活好。  于是,所有年輕人都做起了一個夢。辭職,去旅行,然后寫書,然后成名,然后發大財,貼上“自由自在”的標簽。  我寫過一篇文章寫的是我身邊的一個朋友。她當時太羨慕這樣的生活了,辭了職去旅行,幻想著有朝一日“朝九晚五中,也浪跡天涯”。  確實,因為這段經歷,有一段時間,有人找她寫稿,也有一點收入來源。  然而,漸漸地,她發現,入不敷出,積蓄在減少,收入并不能支付開銷,甚至不敢問家里要錢。  一旦生存造成問題的時候,或者說長期沒有經濟收入的時候,很多人是會產生自我懷疑的。她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就說了一句話,還是回來吧。  你辭職去旅行,其實是想辭職獲得生存。但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否真的合適。  因為你的核心競爭力并不在這里,你卻一意孤行。全憑運氣做事,往往顯得很被動。  所以,我在回答讀者的問題時,經常會問他一句話:你會做什么。  那些你想走誰的路的人,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否有他的核心競爭力。  人的路不可復制,就像人的經歷也不可復制一樣,所以很多時候,只有殊途同歸,少有先因后果。  我不鼓勵年輕人隨便辭職,但我也鼓勵那些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年輕人,看看外面的世界。  辭職不是一概而論的事,你要有穿越山川湖海的本事,才能跳出原來的江湖來闖。  世界,那么大,我們是該去看看,但首先是活下來,其次是去看看。 在別人惋惜聲中辭職的人會取得成功 那個上了三天班就辭職的年輕人,我想和你談談 我為什么要辭職分頁:123

張愛玲:天才夢  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從小被目為天才,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外別無生存的目標。然而,當童年的狂想逐漸褪色的時候,我發現我除了天才的夢之外一無所有——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缺點。世人原諒瓦格涅①的疏狂,可是他們不會原諒我。  ==========  ①瓦格涅,通譯為瓦格納(Richard Wagner,1813-1883),德國作曲家、文學家,一生致力于歌曲創作,代表作有《尼伯龍根指環》等。  加上一點美國式的宣傳,也許我會被譽為神童。我三歲時能背誦唐詩。我還記得搖搖擺擺地立在一個滿清遺老的藤椅前朗吟“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后庭花”,眼看著他的淚珠滾下來。七歲時我寫了第一部小說,一個家庭悲劇。遇到筆畫復雜的字,我常常跑去問廚子怎樣寫。第二部小說是關于一個失戀自殺的女郎。我母親批評說:如果她要自殺,她決不會從上海乘火車到西湖去自溺,可是我因為西湖詩意的背景,終于固執地保存了這一點。  我僅有的課外讀物是《西游記》與少量的童話,但我的思想并不為它們所束縛。八歲那年,我嘗試過一篇類似烏托邦的小說,題名《快樂村》。快樂村人是一好戰的高原民族,因克服苗人有功,蒙中國皇帝特許,免征賦稅,并予自治權。所以快樂村是一個與外界隔絕的大家庭,自耕自織,保存著部落時代的活潑文化。  我特地將半打練習簿縫在一起,預期一本洋洋大作,然而不久我就對這偉大的題材失去了興趣。現在我仍舊保存著我所繪的插畫多幀,介紹這種理想社會的服務,建筑,室內裝修,包括圖書館,“演武廳”,巧克力店,屋頂花園。公共餐室是荷花池里一座涼亭。我不記得那里有沒有電影院與社會主義——雖然缺少這兩樣文明產物,他們似乎也過得很好。  九歲時,我躊躇著不知道應當選擇音樂或美術作我終身的事業。看了一張描寫窮困的畫家的影片后,我哭了一場,決定做一個鋼琴家,在富麗堂皇的音樂廳里演奏。  對于色彩,音符,字眼,我極為敏感。當我彈奏鋼琴時,我想象那八個音符有不同的個性,穿戴了鮮艷的衣帽攜手舞蹈。我學寫文章,愛用色彩濃厚、音韻鏗鏘的字眼,如“珠灰”、“黃昏”、“婉妙”、“splendour”①、“melancholy”②,因此常犯了堆砌的毛病。直到現在,我仍然愛看《聊齋志異》與俗氣的巴黎時裝報告,便是為了這種有吸引力的字眼。  ==========  ①splendour,輝煌,壯麗  ②melancholy,憂郁  在學校里我得到自由發展。我的自信心日益堅強,直到我十六歲時,我母親從法國回來,將她睽隔多年的女兒研究了“我懊侮從前小心看護你的傷寒癥,”她告訴我,“我寧愿看你死,不愿看你活著使你自己處處受痛苦。”  我發現我不會削蘋果。經過艱苦的努力我才學會補襪子。我怕上理發店,怕見客,怕給裁縫試衣裳。許多人嘗試過教我織絨線,可是沒有一個成功。在一間房里住了兩年,問我電鈴在哪兒我還茫然。我天天乘黃包車上醫院去打針,接連三個月,仍然不認識那條路。總而言之,在現實的社會里,我等于一個廢物。  我母親給我兩年的時間學習適應環境。她教我煮飯;用肥皂粉洗衣;練習行路的姿勢;看人的眼色;點燈后記得拉上窗簾;照鏡子研究面部神態;如果沒有幽默天才。千萬別說笑話。  在待人接物的常識方面,我顯露驚人的愚笨。我的兩年計劃是一個失敗的試驗。除了使我的思想失去均衡外,我母親的沉痛警告沒有給我任何的影響。  生活的藝術,有一部分我不是不能領略。我懂得怎么看“七月巧云”,聽蘇格蘭兵吹bagpipe①,享受微風中的藤椅,吃鹽水花生,欣賞雨夜的霓虹燈,從雙層公共汽車上伸出手摘樹巔的綠葉。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嚙性的小煩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 袍,(www.lz13.cn)爬滿了蚤子。  ==========  ①bagpipe,風笛。  (原刊《天才夢》,1941年上海西風出版社初版)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天才夢讀后感 張愛玲經典語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高所得財產規劃
台中大里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農藥產業節稅方式 事務所年度服務過程項目有那些

arrow
arrow

    t99jiu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