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鄭裕民會計師, 台中大雅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職業規劃:用規劃照出前進的方向,用實踐為理想插上翅膀    一、前言    時光荏苒,又是一年風吹過,歲月如梭,時不待我可奈何。漫漫人生路,也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瞬,滄海桑田的彈指一揮間。縱然人生短暫,但卻可以有輝煌的瞬間,縱然生命有限,卻可以有非一般的意義。回顧我的人生已走過20幾個初夏秋冬,今后的路該何去何從,怎樣使自己不虛度年華,未來的日子需要目標的指引,理想的實現需要現在的規劃。用規劃照出前進的方向,用時間為理想插上飛翔的翅膀。    二、自我分析    規劃要契合實際,構想要有鞏固的基礎。對于未來的職業規劃,首先要基于一個正確的自我認識。所以自我分析這個部分是整個規劃的基礎,更需要嚴謹的態度去對待。世間的人可能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許多事無需言明,卻都已銘記在心,外人可能無從獲知,但自己最清楚不過。對于我的自我分析,我想從以下三個方面分析:性格,興趣、人生觀。    首先說性格,我個性開朗,愛說愛笑愛熱鬧,但有時也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思考。有一定的創新意識,而且會兼顧實際,不會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向往自由不拘束的生活。適應能力比較強,能夠很快地融入新生活、新環境。抗壓能力比較好,雖然有時面對壓力情緒低落,但能及時調整心態,樂觀面對。喜歡結交朋友。做事比較認真負責,老師、同學交給我的工作都能及時完成。喜歡有規矩的生活,凡是有調理。而且比較樂觀,對待困難能夠及時反思,從多角度看問題。但我的性格中也有很多缺點。有時毅力不夠,面對困難會有退縮的想法。恒心不足,有時三分鐘熱度,不能堅持不懈。有時不太注重生活細節,防海盜他人可能也不自知。心胸不夠寬廣,對于別人的錯誤不能很好地諒解,對于一些自己看不慣的行為不能很好地包容,不過幸好能夠自我勸解,或者和朋友傾訴。面對陌生人會顯得拘謹,放不開,有時成為人際交往中的障礙。在公開場合會有點緊張,需要多加練習。    再說說興趣,我的興趣很廣泛,喜歡文學,喜歡看推理方面的小說和古典文學;喜歡聽音樂,而且偏愛輕音樂,比如班得瑞的曲子或是鋼琴曲;喜歡旅游,特別是古代的風景名勝,比如承德避暑山莊、杭州西湖等等;也很喜歡樂器,雖然沒有學過,但是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學學,比如古箏、笛子和蕭。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運動,唯一比較感興趣的是羽毛球,生命在于運動,這方面正是我需要改善的。    最后說說人生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對人很重要的,是對人生具有指導作用的,而人生觀則是者三觀中最重要、最根本的一點。雖然我現在還不敢說我已經擁有了成熟的、正確的人生觀,但是人生觀就如同生命之舟的舵,也對我的職業規劃具有指引作用。我很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也喜歡穩定的生活環境,并不是懼怕挑戰,只是希望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耐心品味生活,我認為人生短暫,我們之于時間不過是一個匆匆的過客,身邊的景色很美,但很多人的眼里只有前方,忽略了周邊的美景,我只希望能慢慢品味這些。有人說我是人未老心先衰,當然有時我也會懷著雄心壯志,希望擁有更輝煌的未來,希望可以有所作為,大展拳腳。也許這也符合矛盾普遍性的原吧。    三、法英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分析    老師們告訴我們說法英專業的學生畢業后多數從事與英語有關的工作,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與法律有關的工作。人們普遍認為法英雙學位的學生畢業可以有更多的就業選擇或是機會,其實我認為不然,雙學位的學生用同樣的時間學習比其他人多至少一倍的知識,正是這樣,雙學位的學生可能更多的是英語、法律都不精,用人單位也會考慮這個方面的因素,畢竟我們在大學期間空余時間不多,很難有精力深入學習。同學們戲言:只有兩個地方承認我們的雙學位,一個是國圖,他們允許我們辦研究生的借書證,可以看更多專業書籍,二是動物園,那里不認為我們是本科生,票價沒有更多優惠。不過其實這些并不是不能解決的問題。首先,我們這些雙學位的學生更加知道時間的寶貴,只要能充分利用時間,提高效率同樣可以對專業知識進一步學習,比其他人少的也許只是玩樂的時間;其次,雙學位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更多方面的知識,更有助于我們的自我提高,只要我們自己安排好時間,多努力,問題并不大;第三,社會對我們這個專業的認同也需要我們的努力,如果我們認為社會上的人還沒有給予我們足夠的認可,那么我們就更要努力,用我們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大家證明。    四、職業選擇分析    職業規劃的重點就是對未來有個明確的目標,要有明確的職業選擇,并進行分析。我希望未來可以做律師,我想這也是很多學法律的學生的理想吧!除此之外,我還很喜歡老師這個職業。至于畢業后的打算,可能會繼續考研。    首先說律師,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于自己權利的重視以及維權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法律作為自己的專業,這也直接造成了律師這個行業開始出現飽和的狀態,甚至是超負荷。面對這樣的情況很多人都認為法律這個專業前景很不理想,至于律師也成為競爭很激烈的職業。(高考志愿  www.lz13.cn)但我依然執著于這個職業選擇也有我自己的原因。    第一、個人因素方面,我認為我的性格很適合這個職業,我喜歡與人打交道,喜歡規矩的生活,做事有條理,有責任心,也樂于助人,思考問題比較全面謹慎而且切合實際。這些都是律師需要的。能力方面通過大學四年的學習相信會有很大的提高的。當然選擇這個職業也有家庭因素,家里父母從事的也是與法律有關的職業,平時也接觸了很多這方面的人和事,所以才會有濃厚的興趣。    第二,社會因素方面,我認為雖然現在人們普遍認為法律這個職業已經飽和,但我認為這種飽和只是數量上的飽和,并不是質量上的飽和,社會仍然很需要一些能力出眾的優秀律師,所以只要努力提高、自我提高,做一個優秀的律師自然就能自如應對激烈的競爭。    我認為我的性格比較適合這個職業,而且我對這個職業有濃厚的興趣,正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興趣可以讓我更加努力,更加投入,熱愛這個職業才會不畏困難,堅持到底。    但是我也依然存在很多差距,這是需要我今后努力的。作為一名優秀的律師首先要有扎實的法律基礎,這要在今后的學習中不斷加強,不斷提高。再者,優秀的律師還應有敏銳的觀察力,對于案件中的微笑細節也不能忽略,但是可能是性格使然,有時我做事還不夠仔細,不過我會盡量認真,盡量提高。第三,優秀的律師要有自信,無論遇到多難的案情,律師有信心,當事人才能安心,那么就會配合得更好。最后,就是優秀的律師要有同情心,律師要對當事人遇到麻煩的境況表示關注和同情。這并不是要求律師在感情上順應當事人,而是讓當事人感覺到你是站在他這一方的立場上去思考問題,去辦理法律事務的。律師要站在當事人的立場,將法律上的抗辯發揮極至,努力實現當事人想達到的目標。切不可讓當事人感到你是在責怪、評價和審判他。    五、未來三年的行動計劃    以上只是對未來的規劃,理想的實現要通過現實中的不斷努力,因此未來的三年大學也需要具體的行動計劃,從現在開始走好每一步,才能在未來實現理想。    首先,彌補不足。最為英語專業的學生,我的英語水平還有待提高,尤其是聽力部分,不僅因為這是英語專業學生應該必備的,同樣也是因為聽力和口語部分在今后的生活中的應用最為普遍。因此,首先是多加練習,要充分利用零碎的時間,比如早上的晨讀時間,課間亦可以收聽英語新聞,每晚睡前也可以聽聽收音機,其次是利用好課堂時間,課堂上因為有老師指導,因此,更有助于提高聽力水平,也可以掌握更多技巧,再次就是做好基礎準備,英語的學習每個部分之間都存在著聯系,是不能分割的,因此提高英語聽力水平就需要同步提高其他部分的學習,特別是詞匯的累積。    其次,發揚長處。可能是因為興趣的原因吧,法律部分的學習相對還是不錯的。但是也有很大的提高空間,要在保持現狀的情況下努力提高,這也是實現未來職業規劃的重要基礎。    第三,除了大二要通過英語專業四級的考試外,希望可以在今年12月份通過英語公共四級的考試,明年6月通過英語公共六級的考試,大四時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并完成考研。如果可能的話希望在大學本科期間通過普通話等級測試,國家導游考試和教師資格證的測試。因為很喜歡日語,所以希望嘗試利用課余時間自學日語,并通過日語二級測試。當然,也學這些并不能全部實現,但我會努力,盡自己全力,究竟能實現多少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失望和后悔,只要盡力就好。    六、結語    四年時間短暫但關鍵,成敗可能只在一瞬間。戴高樂曾經說過:“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你會到達的地方。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決心要做出偉大的事。”可見,理想、規劃是多么的重要。規劃是人生意義和價值的承載者。沒有規劃,人就失去了生存的意義和價值,成為無方向無歸宿的旅行者。每個人活著,總得有個規劃,如果把人生比作杠桿,規劃則好象是它的“支點”。規劃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品,而是一個人生命的動力;有了規劃,就等于有了靈魂。規劃是一種特殊的陽光,照耀著我們的生活,。有規劃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理想和規劃這都是我們今后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規劃是為了能更快、更好地實現理想,因為在通往理想的路途上充滿著辛酸,密布著荊棘,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艱辛的勞動,才能勝利的實現。理想,象征著滿載希望的未來。每個人都有理想,但又各不相同,有的崇高,有的卑微;有的符合客觀實際,有的流于幻想;有的追求物質上的滿足,有的追求精神上的歡愉。崇高的理想會使人奮進,而卑微的理想只能使理想化為虛幻。這時規劃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規劃可以幫助我么認清前進的方向,克服追求理想過程中的困難,而理想的選擇更是需要規劃去約束。用規劃照出前進的方向,用實踐為理想插上翅膀! 職業規劃范文_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 據說是最好的職業規劃文章:如何擇業、跳槽、成長 十招教你清晰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努力踮起你的腳尖,靠近你的理想 職業規劃:讓大學四年無怨無悔 職業規劃:天上不會掉餡餅,春華才會得到秋實 影響你職業規劃的5大因素 李 開復:本科留學生的職業規劃和時間管理 高考志愿填報:職業規劃從專業選擇開始 職業規劃易犯十大錯誤分頁:123

我們要走多少的彎路,才能回到出發的地點  文/德魯伊DRUID  這個春天有點長,總是熱一陣,眼見要熬夏天了,一場風雨就閃回到初春的感覺,凄風冷雨一股腦。  然后,就被過去的幾個同事拉著喝茶,巖茶、禪境、窗外雨、台上壺,鑄鐵的壺咕嘟咕嘟,斜些的案子上有香繚繞。也是一年光景沒見了,見了倒是沒什么生疏,瞬間的熱鬧,茶熱語暖。  然后,就有些恍惚,一是大家似乎都瞬間回歸了共事時候的狀態,個人扮演各自的角色和性格,復刻著當初的性格和相處的方式。及至茶淡水淺,才忽又感覺冷意襲身,肚子被茶也搜刮的空空如也,不停抗議,略顯尷尬。  偶爾,我總是在類似的閃回里不甚舒適,貌似那一刻,在走了大大的一圈后,又回到了似是而非的起點。于是,談笑風生間,總是很刻意的多問問現在的改變和發展,有意無意的繞開曾經的日子和曾經的人們。  一般來講,我是個精要主義者,總是說:可以在選擇前斟酌,不要在過程中猶豫。于是,一些決定在回望的時候顯得突兀和決絕。其實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只看開始和結束,總是顯得不可思議,但真要掐頭去尾,卻又顯得混亂不堪,毫無目的。現實也永遠是不容浪漫、不容柔情,但不意味著我們面對的一定是絕望,因為還有個含糊的狀態叫“茍且”。所以,絕大多數時間里,我們覺得自己很茍且,也很失望,繼而麻木,然后不知所以然的活下去,然后幻想或痛罵曾經的起點和曾有的夢想。  我們受著過度的刺激,我們開始麻木,并一再的追求更多的刺激。我們的生活不是太無聊,是太不無聊了,無聊或許帶來思考,我們如今卻只需要接受。突然,有那么一天,一刻,你開始問自己當初的起點在哪里,你是從起點一步步到了目的地,還是繞來繞去連起點都忘了在哪?  人總是希望人生的路程輕松點再輕松點,夢想開始會讓你輕松和勇往直前,但遠路無輕載,一兩重行李百里成千鈞。你知道能舍的,才知道你會得的,于是最沒希望,當下最用不到的,你選擇扔掉是最應該的。這既符合“斷舍離”,也符合“精要主義”,甚而符合“簡單活,認真愛”。于是,忘掉起點、扔掉夢想,簡稱“放下包袱,扔掉幻想,開動機器”。  但偏偏人但凡折騰,最后剩下的都是思考,努著努著的又想回到起點。我們總覺得自己被扼殺了,不管是當初的夢想,還是今天思緒里的遠方。情緒簡單到只有喜怒哀懼,但今天淪落的只剩下悲哀和恐懼。“快樂”成為機緣巧合、轉瞬即逝,“憤怒”成了有權力的人的專屬,“悲哀”是總感覺自己活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恐懼”是不僅沒有遠方甚至保有今天都如此艱難。  我們只有明天想到的地方,卻永遠不知道為什么會走到今天。不管是面對過去,現在,未來,不僅我們一臉茫然,記憶也一臉茫然。然后有那么一個月黑風高之夜,反芻之間,才恍然大悟,我的起點到底在哪里,是什么?  我們要走多少的彎路,才能回到出發的地點?  明確最簡單的目標。一個朋友說,我要做“團隊學習力強,執行力高,行業內有競爭力,模式先進的企業”,我說“說人話,簡單到一句。”,他說“可以持續穩定賺錢的企業”。我們總是浪漫我們的目標,賦之于最堂而皇之的名目,結果就是,在你最開始的時候就沒有將精力放在最應該放置的地方。從開始就和目的背道而馳,那所有的彎路,只是為了某一天你幡然悔悟?比如生活,無非是快樂生活罷了,你不快樂怪得了誰?  夢想是用來實現的,不是用來幻想或是證明你現在有多么不堪的。我們的夢想總是和現實格格不入,多數時間只是為了證明社會的黑暗和現實的無奈。任何夢想最不需要的是矜持,你要大房子,你就少休閑,你要多休閑,那就蝸居。所有的富二代敗落了,你也成不了富翁。天上會不會掉餡餅?會,但是有可能砸死你。  永遠記住起點,才能到達目的地。幸福是比較來的,但未必是和周遭比,但一定是和你的過往比較。知道自己的起點,也就知道今天該繼續走什么樣的路。我們總是懶于計較別人的起點,和別人的目的地,于是我們總是在讓自己覺得不幸福。也經常,我們尋找別人幸福的理由,只是為了告訴自己不夠幸運或是開始怨天尤人。你不幸福最多的原因,只因你覺得不幸福的理由太多。  學習憤怒和正視恐懼。我們忘了憤怒,但是學會了隨時恐懼。以至于,我們保護不好自己,對未來永遠的不置可否。社會總是不停的增加你的恐懼,外界也如此,只有這樣,你才不敢于憤怒,才充滿恐懼。你說的所有的“不”,都有可能給你一個說“是”的機會。恐懼讓你驚醒,但無時無刻的恐懼,只會摧毀你的人生。你恐懼的事情,99.9%的可能性不會到來,于是正視恐懼,才可能消除它。  拒絕麻木,寧可悲哀。快樂的對立面不是悲哀,而是麻木。你對你現在麻木,對過去麻木,對未來麻木,原因只是你不快樂,原因只是因為你不想悲哀?當“悲哀”的時候,你才知道你想要什么;當“憤怒”的時候,你才知道你是誰、底線是什么;當“恐懼”的時候,你才明白你的脆弱。  保護自己,善待他人。學會保護自己,你會磨掉自己的脆弱或是增加自己的抵抗力。而所有的快樂,都來自于你善待他人。所有惡作劇或是傷害他人,帶給你的快樂,都會讓你擔憂同樣的事情轉化到自己身上,快樂變成了未來的恐懼。只有無害的快樂,才讓你不得意忘形,明白自己是誰的快樂,才是快樂。  我們總是走了太多的彎路,要么忘記起點,要么走回到起點。  茶師說,大紅袍兩三年的滋味最足,我卻喝著10年前的水仙。我說,我習慣了的味道,我也知道好壞。夏天總是要來的,茶也喝的差不多了,餓了,該吃飯了。 你想成為的那個人,在你即將出發的地方 白巖松:不要因為走得太遠,忘記當初為什么出發 年輕人,該向新的目標出發了分頁:123

洛夫:雨中過辛亥隧道  入洞  出洞  這頭曾是切膚的寒風  那頭又遇徹骨的冷雨  而中間梗塞著  一小截尷尬的黑暗  辛亥那年  一排子彈穿胸而過的黑暗  轟轟  烈烈  車行五十秒  埋葬五十秒  我們未死  而先埋  又以光的速度復活  入洞,出洞  我們是一群魚嬰被逼出  時間的子宮  終站不是龍門  便是鼎鑊  我們是千堆浪濤中  一海一湖一瓢一掬中的一小滴  隨波,逐  一種叫不出名字的流  浮亦無奈  沉更無奈  倘若這是江南的運河該多好  可以從兩岸  聽到淘米洗衣刷馬桶的水聲  而我們卻倉皇如風  竟不能  在此停船暫相問,因為  因為這是隧道  通往辛亥那一年的隧道  玻璃窗外,冷風如割  如革命黨人懷中鋒芒猶在的利刃  那一年  酒酣之后  留下一封絕命書之后  他們揚著臉走進歷史  就再也沒有出來  那一年  海棠從厚厚的覆雪中  掙扎出一匹帶血的新葉  車過辛亥隧道  轟轟  烈烈  埋葬五十秒  也算是一種死法  烈士們先埋  而未死  也算是一種活法  入洞  僅僅五十秒  我們已穿過一小截黑色的永恒  留在身后的是  血水滲透最后一頁戰史的  滴答  出洞是六張犁的  切膚而又徹骨的風雨  而且左邊是市立殯儀館  右邊是亂(www.lz13.cn)葬岡  再過去  就是清明節  1983年6月2日   洛夫作品_洛夫散文詩歌 洛夫:灰燼之外 洛夫:初雪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西屯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 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稅和營所稅負?

arrow
arrow

    t99jiu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